hehehehe

vb/凹3搜文章名字,爱发电id青山着意

罚罪/【超征】不枉[12]成双

阅读提示:又是被lof疯狂ban的一天。。。小时候国外生活差不多就这些了,下章再一点点,然后收个尾,时间大法,草莓熊就连夜催小征回国了!四哥零距离养孩子生活结束,以后只能异地咯😂。


[12]成双


转眼就是周日晚上,屋里开着一盏暖灯,游戏的背景音乐声让空荡荡的客厅显得不那么安静。


看似在玩游戏的常征,其实有点心不在焉。


他把游戏机撇到一边,爬在沙发上撑着下巴看向墙上的钟表。


现在已经快7点了,赵鹏超还没回来。


常征有点疑惑,他是知道的,哥哥上大学以来,周日出门一向6点前就会到家,有事不回来也会提前告诉他。


今天却到现在都没见人影。


常征刚才去厨房看过,那里没有像往常一样,有留下来的准备好的食材。


这些不寻常搞得常征有点心慌,也有很多对哥哥的担忧。


常征还未能察觉,不知不觉间,他对赵鹏超已经有了这么深刻的依赖,


脑子里过了一遍这时候能联系的人,就在常征翻出了自己一笔一画记下来的电话本,准备要挨个打电话时。


大门突然开了,带进来初秋傍晚的一些凉意——赵鹏超回来了。


“哥,你终于回来了!”常征看清进来家门的哥哥,原本紧张的情绪一下子释放,几步跑到门口,就想往赵鹏超身上扑。


扑是没扑成功,被止在了半路。


因为赵鹏超右手拎着方形盒子,左手还拎着一个精美的袋子。


常征半路刹闸,眼睛才从他哥脸上移到了右手拎着的东西。


再明显不过,那是漂亮的蛋糕盒子,蓝白渐变,系着美丽的缎带。


常征有些怔愣,所以,哥哥晚回来了一些,是去买这个了?


怎么突然买蛋糕啊?难道哥哥过生日?


常征发现,来了这么久了,他好像还真不知道哥哥的生日在哪天!常征心下有点懊恼,想着找机会一定要确认清楚。


不然像现在一样,不仅毫无准备,甚至都不敢张口问哥你是不是过生日啊。


觉得自己不够关心哥哥的常征垂头自责,没说话,后退了两步给赵鹏超让出空间。


赵鹏超瞅着小孩好像半点没有今天自己生日的自觉,有点好笑。


他把蛋糕盒子放在旁边的柜子上,手中提的礼物袋塞到常征手里。


同时挑眉微笑,温柔地对小孩道了一句:“小征,生日快乐啊。”


他和常征相处这么久。又实实在在是被小孩信任依赖的人,当然知道他去年生日发生的事情,也明白他从此对生日这天留下了极其糟糕的印象。


但让他确实没想到的是,常征能有这么大的心理阴影。大抵是被动的自我保护,小孩看起来像完全忘了今天的特殊,连带那份不愉快的记忆和生日锚点,一起扔的不见踪影。


听到赵鹏超的一句生日快乐,电光火石间,常征把今天,3月12日,与他自己联系起来。


常征紧紧抓住塞到他手里的袋子,猛地抬头看向他哥,微张了张唇。


“我……我生日快乐……”


生日这个词就像是开启了什么开关一样,连带着过往深刻与难过,一股脑涌上常征的心间。


好像也有些不同,至少常征再想起时,已经没有了过去刻骨的无助与难受,对小孩子来说最痛苦的记忆也只是被放弃。


但现在他已经有了最亲的人和最好的家。


他和哥哥的家。


过去在小孩子心里感觉会记一辈子的悲伤,仿佛也已经被日渐消弭了。


尽管他仍然对今天这个日子十分不友好。


“哥,我不想过生日。”常征紧抿着唇,有着婴儿肥的漂亮小脸蛋也显得有点冷硬。


赵鹏超手搭在柜子上,手指轻敲了两下,好像也不是很在意自己的心意被拒绝,他眼神示意蛋糕和常征手里捏地紧紧的礼物,摊手对常征讲:“行,那——这些我直接拿下去扔了吧,嗯?反正也没什么用。”


“啊?”常征有点傻眼,他看了看柜子上漂亮的蛋糕盒,又低头瞅了瞅还不知道是什么,但看着很精致的礼品袋子。


心里充斥着巨大的不舍。


“爸爸说过不能浪费东西啊。”常征心想。


而且,而且这都是哥哥对他的心意,怎么能扔呢?


赵鹏超看到常征脸色变幻的纠结,笑了起来,抬手撸过他的头发,又在他头上敲了一下,这才开口:“小征。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也知道你为什么不想过生日。”


“你的生日有什么错呢,被那些不好的东西无故牵连啊。”


“每个人一生中,都是在不停地创造新的记忆。过去的那些,不好的,让你不舒服的,总会有一天被消除地一干二净。”


“今天你整11岁了,嗯,哥哥祝小征生日快乐,以后每年的今天,我都会陪你的。好不好?”


常征轻易地被哥哥几句话动摇了,或许在哥哥把礼物塞给他,祝他生日快乐时,他就没想要真正拒绝。


这曾是他人生中糟糕的一天,但糟糕的是记忆,而不是一个时间点,或者一段时光。


从此以后,有哥哥陪他,今天一定会变成最开心的一天。


常征重重点头,同时还给他哥反承诺:“嗯,我也会陪哥哥的,哥哥以前有哪些不开心的,难过的事情,也要被消除掉啊,我和哥哥一起,就有共同的好记忆啦!”


赵鹏超确实被小孩时时刻刻想着他的举一反三取悦了。


他轻笑着换了鞋,拿着蛋糕牵着常征走到餐桌。


赵鹏超没有订没有其他菜品,只有这个8寸的生日蛋糕。


或许因为在他的记忆里,有关生日最深刻的印象全都是幼年时一口下去甜得过度的奶油蛋糕。


而自从来到澳洲,他几乎再没有过过生日。


不是没有朋友撺掇着要给他开生日party,但赵鹏超没应承过。


他从前不爱过生日。


但有的时候,人不过生日,或许只是因为没有他想要的陪他过生日的人。


常征已经收起了刚才的悲伤和冷硬,手脚麻利地拆了缎带,打开了包装精美的蛋糕盒子,干果和奶油混合的香气飘了出来。


杏仁榛果层层叠叠堆满了蛋糕表层,现切的草莓芒果堆在蛋糕上面,没有常征记忆里蛋糕花里胡哨地颜色裱花,简约又精致。


常征莫名觉得符合他的审美,而且给他一种不会那么腻那么甜的感觉。


赵鹏超拿起一旁的头饰小帽子,卷好后斜斜地搭在常征头上。常征抬手去扶它,似乎强迫症发作想要扶正了。


赵鹏超忍着笑偏不让他摆正,给他拉回原来的角度,还调整了一下。


“这样好看,乖,别动。”


于是常征就不动了,乖乖地看他哥哥给蛋糕插上蜡烛,一根根点燃,并且拍掉他拔掉一根想跟着一起帮忙的手。


蜡烛都点好以后,常征想,一般流程,这个时候该给他唱生日快乐歌了吧?常征心里非常期待,他还没听哥哥唱过歌呢。


但赵鹏超没有,他挑眉看着小孩,满脸无辜地讲我不会唱歌啊,小征。


今天是要给你创造美好的生日记忆,不是噩梦啊。


常征满心期待一秒落空,又有点使坏地不依不饶求他哥。


“哥哥,哥哥,我想听,你就给我唱一下嘛,一句也行,今天可是我生日!”


赵鹏超这次对小孩的撒娇不为所动,他微抬了下巴示意常征看看放在一旁的礼物袋子。


常征接收到哥哥的视线,有点疑惑的把袋子拿起来,这时候他才感觉到袋子似乎有点份量。

取出礼物袋里的长方体盒子,在哥哥的示意下继续拆开,才11岁的常征以前很少有能收到这样包装精致的东西,还有点不忍心拆,犹犹豫豫了半晌才小心翼翼原汁原味地把包装一层层揭开。


最终他看到的是一个圆鼓鼓的盒子,似乎上面的盖子能打开。


赵鹏超这时候站起来靠在小孩椅背后面,指挥他打开盖子。


常征下意识放轻动作,最后还是用了点力气掰了一下才打开盖子。


轻灵的乐声传出,盒子里上半层跟着旋转起来,常征一眼就看到上面还立了两个小人,好像他和哥哥。


左边大一点的穿着短外套休闲裤,手上拉着右边的小孩子,也是差不多的打扮——是他们那天一起去游乐园的样子。


常征在心里拼凑着,耳边轻响地音乐也逐渐在他脑子里串成一首歌。


是生日快乐歌啊。


常征眨眨眼,却掩不住眼里的开心和感动。


这一定是他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了。


赵鹏超在一旁含笑看着常征认真盯着手上的八音盒一动不动。


这是他前段时间找专门的店里订制的,上面的小人正是按照他们两个做的。


原本要买的那个,上面只有一个小木偶,赵鹏超想来想去觉得,寓意不太好。


成双成对,好过一人孤单。


唱歌他是不会唱的,八音盒嵌入的生日快乐,就可以替代了。


看来常征很喜欢这个生日礼物。


“好,小征,来许愿吧。”赵鹏超拍了拍似乎还浸在礼物中的小孩。


常征回过神,点点头,都没放下来手里的礼物,音乐还在轻扬。常征捧着礼物对着蛋糕闭上了眼睛。


没两秒他又睁开了。


常征抬头对着赵鹏超认真地问:“哥哥,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你。”


赵鹏超不知道小孩不许愿又想要搞什么事,歪头看他说好啊,你问吧。


常征嗯了一下,停了半晌才问出口:“哥哥,你生日是哪天呀?我都还不知道呢。”


然后又诚恳道歉:“对不起,哥哥,之前一直忘了问你。”


赵鹏超有些意外,小孩的心思跳跃变化,他有时是真摸不准常征下一秒又会做些什么。


他在问他的生日。


赵鹏超心底受用,开口安抚他:“你道歉做什么,你之前不知道,是因为我从来不过生日。”


常征有些急切:“哥哥都陪我过生日了,以后我也陪哥哥过生日呀。”


常征回想了一下赵鹏超是不太喜欢特别喧闹的环境的。又说道:“就像今天一样,就我们两个人。”


常征惦念他,他对常征哪里好,这小孩就时时刻刻总想着一一回应到他身上。


被小孩这样在意,赵鹏超极高兴,也极满意。


于是他告诉常征:“我生在12月,国内的冬季,出生那年,大约正是冬至那日吧,12月22号。”


常征牢牢记住了这个日期,也记住了冬至这个节气。


“嗯,哥哥,我记下了,以后12月,我都要给你过生日!”


赵鹏超注视着常征想,他也终于有这样一个,能和他一起过生日的人了吧。


看了一眼持续燃烧中的蜡烛,赵鹏超叫常征赶快许愿吧,一会儿蜡烛烧光了。


常征这才急忙忙转头闭眼快去许了个愿,然后一口气吹灭了蜡烛。


他许的是——


希望我和哥哥每年都能一起过生日。


一套流程下来,他们才切了蛋糕吃上今天第一口晚饭。


常征有点憋着坏,但一是不想毁了哥哥第一次给他买的蛋糕,二也不敢跟他哥作对。往年里他和常石这样干,就算他赢了,但到处弄脏了家里弄脏了衣服,都是要被狠狠说一顿的。


过往的记忆不再,他现在面对的是他没一次能打得过的哥哥。


常征心痒痒,暗暗想着,以后机会多的是。


可不是吗,总归以后他们都会在一起。


八音盒上的两个小人牵着手,在发条牵动乐声中旋转。


自诞生起,他们就永不会分离。


tbc

评论(18)

热度(1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